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[TLoK]尼可國際兒童頻道播放的《寇菈傳奇》為中配!

korra_posterb

更新:正確的播放時間是

  • 首播:星期四、星期五,下午6:30~7:00,每周2集。
  • 重播:星期六上午10:30~11:30,週日下午4:00~5:00。


尼可國際兒童頻道自9月28起,每周五的下午6:30~7:00會播放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,週六上午10:30~11:30、週日下午4:00~5:00會重播(上週舊進度+本周進度!?)。以中文、英文配音,無字幕的形式播出!

其實還蠻意外的,竟然有中文配音,這樣一來不懂英文也能收看了!看一下翻譯名詞似乎是沿用東森YOYO的版本,如神通王、截氣、振火、截水、運土等等,而新出現的名詞也跟大陸的版本比較接近耶,看來我和譯者的電波不太一樣!?雖然尼可國際兒童頻道在台灣的覆蓋率不高,台灣只有MOD與Dish有此頻道,家中能收看的人不訪支持一下吧!希望之後有線電視頻道也會購入,讓更多人看到。


另外推薦一下還蠻紅的日本動畫風的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OP:

做得還蠻有感覺的!可惜作者說他的剪輯軟體不知為何只能讀取前面幾集,所以這影片用到的片段都只限在前面幾集而已。


題外話,雖然說這網站開設之初是除了神通的東西,還想放些電影與遊戲的消息,不過鑑於來這邊的已大多是神通的同好,今後想把這邊都只放神通相關東西,其他類型的東西另開地方來放。

而神通方面的東西,因為新工作還不太穩定,使得網站被放置了一陣子,很多計畫也停擺了。如要把Korra的字幕再修一修丟出來,翻譯最後的氣宗也停擺(雖然已經翻譯了幾集),且苦於沒空間(Xuite空間有限,只想拿來放Korra),加上Korra在第二季出來前的空窗期可能長達一年,不是常常有新聞可供更新,所以網站就很久沒動靜了。

看流量幾乎每天還是有好幾百人上來,沒有新東西讓上來拜訪的朋友看,真是讓我有些壓力呢...總之,請那些常常上本網站的朋友見諒。希望工作穩定一點後能繼續計畫,另外不知道有什麼影片空間可以推薦?

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[TLoK]《寇菈傳說》於9月底開始在亞洲播出

legend-of-korra

Nickelodeon Asia頻道將在9月底開始在亞洲上映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!雖然應該會是英語原音且無字幕的狀態,但亞洲的觀眾總算有機會正式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節目了。

Nickelodeon Asia最近開始預告,將於9月28日星期五下午6點30分(UTC+8)播出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。這頻道可收視地區包括香港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泰國、台灣等幾乎大部分東亞地區(中國大陸、韓國與日本除外,後兩者有自己的Nickelodeon頻道),所以說是亞洲播出。

www.nick-asia.com - TV Shows_2

台灣的有線電視應該是沒有收這個頻道,只有中華電信的MOD服務與Dish衛星電視有此頻道,但這兩個服務在台灣收視戶都算是少數族群,絕大多數的人沒有機會看到,再加上Nickelodeon Asia沒有字幕,目前又沒有中配的狀況下,能看懂的人就更少了,所以對台灣來說幾乎是有跟沒有一樣的狀況,台灣真正意義上的播出大概要看東森YOYO、CN有沒有人要談授權了。(雖然我認為東森YOYO幾乎不可能,因為基本上Korra是青少年看的東西,而CN好像也幾乎沒有Nick的節目...)

另外,根據Studio Mir臉書,南韓也要在10月播出,且由於他們的Nickelodeon是完全在地化的,所以到時是有韓語配音的。真羨慕他們…

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[TLoK]Bryan:目前沒有Korra動畫電影的計畫在進行

paratop_korra

針對之前Variety報導派拉蒙有意製作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動畫電影一事,降世神通系列作者之一的Bryan Konietzko在他網誌上澄清目前並沒有任何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動畫電影的計劃在進行當中。

Bryan表示,自Variety報導一出之後,朋友與同事紛紛問他到底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動畫電影是不是真的,所以他出來一次澄清。雖然Mike(另一位創作者)與他都和派拉蒙管理階層關係良好,他們也樂意為Korra的電影寫劇本/執導,但目前真的沒有任何Korra的動畫電影計畫在進行當中(包括沒有他們參與的情況)。若真的有,他們也不知道如何或何時能開始,因為還有40集的《The Legend of Korra》電視動畫的製作工作在進行當中!不過他們希望不久的將來,能真的有機會宣布動畫電影。


真的很可惜,不過Bryan都出來說,就真的應該真的是暫無計畫了。希望真的有一天能看到一部降世神通的動畫電影,但若沒有兩位創作者參與的情況,我是不希望有一部電影(任何形式)再出現,不想再看到被外人搞得亂七八糟的東西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