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[TLoK]WSJ降世神通創作者訪談Pt.2 - 讀者問答

tumblr_m61qj7Gev31rptk5lo1_1280
最終回播放前,主創團隊貼出的心得感言

華爾街日報(WSJ)與降世神通系列創作者Michael Dante DiMartino、Bryan Konietzko的訪談,後半部分也出來了。前半部分談了最終回(EP11 & EP12)、第二季製作狀況等等,後半部分則是回答讀者的問題。

[GermanCityGirl] 當你們創造Korra或Lin Beifong,參考了哪些現實生活的女性?

Bryan Konietzko: Korra,我後來才發現她是啟發自我其中一位個性很強悍的姊妹。我有很多姊妹,是其中的一位;當然還有女性MMA(綜合格鬥技)選手。我是綜合格鬥技的大粉絲,看著女性在MMA裡頭的奮鬥成長,很自然的成為一個靈感來源。我們有個想法要創造出一個和Aang在個性上相反的角色,Korra就是這麼誕生的。而Beifong,我們都知道她是Toph的女兒,她的個性很快就被確立出來。

Michael Dante DiMartino: [Lin Beifong] 多是啟發自Toph。但外觀上,她基本上是來自南韓動畫公司,Studio Mir(負責製作本作動畫)的某一個製作人。

tumblr_m31zikguJa1rptk5lo1_1280
Lin的外觀來源是來自Studio Mir的經理Han Young Ja
Bryan很早以前就在他的網誌上貼過

Konietzko: 她本人是個甜美、嬌小的女性,她和Lin的個性不一樣 - 大部分的時候。

[Avemii] 你們會深入講述Aang的死亡嗎?

DiMartino: 那絕對是個可發揮的有趣題材。但請你要知道,我明白很多觀眾對於沒有足夠時間來深入每個小配角感到失望,但我們就只有固定的時間,所以我們必須找出我們最想說的故事與用最好的方式來敘述,並在其中穿插那些背景故事元素與角色發揮的東西。但終究所有東西都是為了主線存在。有時一些非主劇情的背景故事或小配角可能會很有趣,但跟主線劇情無關,我們就沒有時間做那些東西。當然,我認為Aang與前作成員,他們持續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,是Korra的世界中的一部分。

[SpiderHyphenMan] 有沒有你們想說,但受限於12集限制的關係沒能說的東西呢?

Konietzko: 實際上我比較喜歡這種形式...Mike和我都喜歡快節奏的說故事方式。我們覺得12到14集是個比較合適的長度。也由於我們致力提升動畫的品質,提高了標準,製作這12集要花更長的時間。就像是HBO影集與AMC,他們不搞一季26集那套,我想他們是為了更精緻且能有更緊湊的劇情。你不需搞些湊集數與一些有的沒的東西,所以我認為我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。

[Dr. Dardo] 第二季會像第一季這樣都被限制在Republic City嗎?

DiMartino: 我會說是兩者皆有。第二季有非常重要的部份是在Republic City發生,但也有其他的地點要去探尋,當然我們目前還不能跟你說是哪裡。

[兩人同時笑了,似乎是因為這邊有他們私底下的笑話]

Konietzko: 肯定不會像第一季那樣完全限制在Republic City,就如Mike所言,大概一半一半。

[BrowningWilliam] 寶寶的名字,Rohan,其靈感來自何方?

Konietzko: 這是我外甥的名字,他老爸來自印度(譯註:Rohan是印度常見的男性名字)。他與他的兄弟,兩人都有一個很酷的名字。現在我必須想辦法把另一個人的名字也給編到裡面,不然他將來會對我生氣的。

[ZboyThunda] 會有Korra的電玩嗎?

DiMartino: 我們正在做一些線上的東西,但目前並沒有遊戲主機的遊戲計畫。至於其他東西 - 很多粉絲已經知道的 - 我們與Dark Horse合作的漫畫(指共3集的The Promise)。第二集剛推出(5/30),目前看來有不少人在看,因為真的賣得很好。以這種方式再度看到舊的角色真的是很棒,裡頭還有一些關於Republic City與Korra當中事件的「彩蛋」,所以那套漫畫是個不錯的小型連結劇情故事。

Konietzko: 而且粉絲身上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,以自己的方式在探索、延伸那群角色,像是自創劇情、同人圖與許多的線上爭辯與討論之類的東西。他們投入這些東西所費的精力多到驚人,幾乎比我投入這節目的還多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製作團隊對於劇情的強弱度
    真的掌握的相當好 尤其是舊作
    說故事的技巧高明 節奏明快
    伏筆不會埋到讓人失去耐心
    也不會最後突然天外飛來一筆
    能吸引觀眾的目光直到最後一刻
    看完還會意猶未盡

    新作明顯作畫品質高上許多
    新的配樂也優於前作
    (我看的時候都被音樂牽著走XD)
    只是劇情我還是覺得少嫌快 有點眼花撩亂
    Korra劇的角色年齡層提高了以後
    劇情就多了一點黑暗層面
    (像是Asami與爸爸、Tarrlok與哥哥的家庭黑暗面)
    影迷年齡層說不定也跟著提高呢

    製作團隊把Republic City設計的相當完善耶
    真期待接下來其他城市的樣貌會是什麼

    真高興這裡有這樣一個平台
    可以有喜愛Avatar的人一起看 討論
    台灣都不紅!!!害我看的好孤單 ㄆ
    感謝ALan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首先非常感謝版主翻譯,各種好消息實在振奮人心!!
      然後我想回覆樓上2:22的同好
      降世第一部開撥至今已相隔多年
      所以粉絲們年齡都有所增長
      第二部調整主角群年齡我想或許是沒什麼問題的
      這情況可能和獵人有點像,隨著休刊的時間長了粉絲都大了……於是螞蟻篇你懂的…
     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,像我這個20代才碰降世
      看第二部還是會覺得第一部的角色更喜歡

      刪除
    2. 一開始還不習慣看新的人物~~
      看久之後,反而很喜歡^W^
      故事不像安昂一直跑來跑去(像旅行一樣)
      定點在一個地方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