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[TLoK] Comic Con 2011 - 之三 (Tenzin一家 & Equalists & 御金警察 )

DSC_0041

第三部分的主題是Aang與Katara的後代,這當然是指Tenzin一家子,另外還有Equalists與Metalbender Cops的概念發展過程。

標題「AANG & KATARA'S DESCENDANTS」(安昂與卡塔拉的後代)一出,震驚四座,滿場爆出尖叫聲。

DSC_0219
Mike:Kataang 贏了!不過為避免有人搞混,Korra是Aang的轉世,不是他們的女兒。(編按:之前的確看到很多這種認知...)
Bryan:沒錯!
Mike:她與他們不是那樣的關係。不過Aang與Katara育有三名子女。
tumblr_loxb3n3r5P1qefbzqo1_1280
Ryu的Tenzin設定圖,包含各種時期的Tenzin。
Mike:而這是Tenzin(丹增),最小的兒子,是個Airbender。
Bryan:又一次的,Ryu就只是「你們看看吧」。
Joaquim:瘋狂的概念圖。
Mike:如Bryan之前所說,Korra已經學會水、土、火,但尚未學會御氣。她在這系列的一項任務就是在Republic City(共和城)與Tenzin學習御氣術。我們在Republic City的海灣創造了某種類似庇護所的地方稱之為Air Temple Island(氣寺島)。Tenzin與其家人就住在那。在預告有出現,應該是第二個鏡頭吧,我想。
tumblr_lottt43jwW1qefbzqo1_r1_1280
Tenzin一家,Ryu的早期設定。
Bryan:這是Ryu其中一張早期設定圖,一貫的風格,瘋狂的用色。
Joaquim:若你們讓他負責配色,那免不了一場瘋狂之旅。
Bryan:不會讓你負責的 Ryu。
Joaquim:我們很喜歡這張。

tumblr_lotuautNCM1qefbzqo1_1280

Mike:(無視上面那張Ryu的圖,自顧自地講)我想Ryu最喜歡的角色是Meelo,就是那個(上上一張圖)小男孩。
Bryan:去年我們簽名的時候引發很多推測。Ryu畫了一個Meelo在海報上,大家就在猜『誰是Meelo?』。
tumblr_m20zismyvk1rogcuio1_500
Bryan的設定圖,用的是後來Korran Nation釋出的清晰版,非會場翻攝。
Bryan:(評論上圖)我試著搞定顏色。

Joaquim:但當你回顧這角色的發展時,會發覺這後來真的變成Tenzin的標準。(問Bryan)我還記得你畫這張草圖時,我們好像是突然開竅了(指用數位畫圖)。

Bryan:那些傢伙(指動畫公司Studio Mir)全都數位化繪圖了。當上個系列結束後,他們去忙其他的案子,再回來之後,他們就全用Cintiq(專業繪圖板)了。我只是想試一試。想要像他們畫的那麼好是很難,所以我只是試著用數位方式畫畫看。

5976956834_16e8c57f9c_b

Bryan:Meelo出現了。他的靈感來自我的好友兼前大學教授Christopher Moss。他有個瘋狂的小兒子。當我和Mike去阿姆斯特丹拜訪他,他的兒子就這樣爬遍他全身,並且「啊~」的咬他。我就說『天啊,我們一定要把這小孩做成其中一個角色』。
Mike:Tenzin是那種...很嚴肅的人,但他小孩對著他搗亂時卻又顯得很有趣。他一直想保持他「禪學大師」的形象,但有時總是不能保持那麼好,尤其是對小孩失去耐性的時候就會破功。總之,他是個製作起來很愉快的角色。

5976957550_d5c59c53b8_b

Bryan:這是綜合Ryu與我的設計,非常有趣。有時候我們當中會有人能把差異很多的角色或組合,立刻給統整成一個對的感覺。那人往往是Ryu。

5976394001_538cd80978_b

Joaquim:這是Pema,Tenzin的老婆,目前正在懷孕。他已經生了三個Airbender,而那三個孩子讓她有點受不了了。
Mike:另外,她不是Bender喔。
5976959156_08abe0fd7a_b
Tenzin三個孩子的早期設定圖,By Ryu。
Joaquim:這是瘋狂的Meelo。
Bryan:對,Ryu一下子就抓對那群孩子的感覺了。
Joaquim:有要補充的嗎?
Ryu:沒有。

5976959958_257153e6a1_b

Bryan:這是Jinora。她是三人中的書蟲。最長的子女。

5976960652_d3a6965336_b

Joaquim:上色版。

Mike:她們都還在接受訓練中(應指Airbending訓練)

5976397065_30e02ee7cc_bTenzin8217sdaughterIkki

Bryan:這是Ikki。
Mike:她話講個不停,而且超有趣超瘋狂的。

5976962298_2188aa1200_b

Joaquim: 又是Ryu漂亮的表情集,真想搞清楚她們在想些什麼。Ryu做的一件事總是讓我驚嘆不已。我們在製作時一直使用的一個術語叫做「Far Eye」。我就是畫不出來,那是當臉的四分之三轉離開鏡頭,看看左下方的Ikki,你可以看到她的睫毛。這總是讓我驚嘆不已,因為我就是畫不出那樣的睫毛。

5976399631_9d47bcffc3_b

Joaquim:這是Meelo

5976964722_ce8298e316_b5976965554_8c7d30c845_b

Mike:Ryu畫個不停...
Mike:我們一直想讓他成為一個可愛的小孩。但Ryu就是『不要,他要很醜』
Joaquim: 但奇怪的是,他越醜就變得越可愛。

5976966250_bb04e8ccc0_b

主要角色大集合。

最後他們附上兩則塗鴉來結束這段。

5976402877_0791019fce_b

Joaquim:我在Ryu眼中的樣子,活像個銀背猩猩。我平常沒在刮鬍子。

5976403753_1a819ddd61_b

Joaquim:而這是我們工作超過時限。Mike槍就掏出來了,而Bryan就摩拳擦掌的策畫要讓我們怎麼死
Bryan:看他把我畫的多邪惡

5976969124_79ec8198df_b

Bryan:這就是那場革命,大家可能已經知道了。
5976405705_85029f3037_b
Bryan的Amon早期設定。
Bryan:這是早期設定。我所畫的革命領導人。這恐怖的傢伙Amon,戴著面具。

5976970556_c7a6e150fb_b

Bryan:Joaquim與我合力做出這個角色,他負責整個服裝與身體,而我負責他的面具。

DSC_0342

Joaquim:(評論上圖)這就剛剛Bryan所提,而由我完成的圖。我們這樣的分工讓這角色更好。讓他變得超恐怖、黑暗與異常凶險。
Bryan:我們試著讓他帶點Steampunk(蒸氣龐克)*風,有種1920年代的氛圍。類似摩托車外套(Motorcycle gear)的那種感覺。

*Steampunk(蒸氣龐克)是種科幻的風格,常以蒸汽科技時期為背景,但又把蒸氣科技給誇張化。好萊塢電影,例如《頂尖對決》、《明日世界》等,東方也有宮崎駿的《天空之城》、大友克洋的《蒸氣男孩》等作品。


5976407815_9debf36b0d_b

Bryan:而這就是Joaquim與我一同完成的最終樣貌展示圖。

5976973040_c95988bb9e_b

Bryan:上色版。非常恐怖的傢伙。
DSC_0349
Chi-blocker的早期概念圖
Joaquim:而這是不是張很好的圖。這是我們內部用來呈現他(Amon)的追隨者-Chi-blocker(阻氣師)的概念。
Bryan:你們知道的,就是像...Ty Lee!
Mike:Ty Lee那種,就是能夠...阻斷人體內部氣的運行,讓人使不出Bending,從那延伸出來的。
Bryan:我是指,我們的想法是這是自古流傳的技術。像是在某個古老卻一直神秘、暗地裡存在的組織裏頭流傳著。
Mike:而現在這技術公然出現了。Anti-bender(反御術、反宗術)組織利用這門技術與Republic City的Bender戰鬥。

DSC_0354

Joaquim:這是Ryu修改的版本,放進了些忍者元素進去。只是在嘗試而已,就是研究各式點子,所以蠻隨興的。

DSC_0359

Joaquim:有點接近了,不過配著奇形怪狀的面具。是很酷,但我認為我們要更簡單、更好繪製。不過這還相當早期就是了。

5976411577_3f5f2d1689_b

Joaquim:這也相當早期。
Bryan:沒錯。

5976976660_a2b1897d9f_b

Bryan:目前已經存在太多Steampunk的東西。尤其是在電玩裡,因此我們試著要做點不太一樣的Steampunk。
Joaquim:那個護目鏡。
Bryan:Joaquim把那個弄得很酷,還有那個呼吸管。一般在電玩裡看到都是往下。他讓呼吸管看起來比較像頭飾,就像古代中國服裝那樣。

tumblr_lov3d8i8EY1qefbzqo1_1280

Joaquim:這就是Chi-blocker啦。
Bryan:這是Ryu與Joaquim一次大合作的成果。


再來是Metalbender Cops(御金警察)。

5976979854_1848205282_b

會場上發表警察就是Metalbender,爆出如雷的歡呼聲。

Mike:大家都知道,Toph是第一個Metalbender。後來她旅行世界,到處教導Earthbender如何掌握這項技術。不過依舊是很少人會。不是每個Earthbender都能Metalbending。但是,在Republic City有這麼一群...菁英,類似特警隊的存在。
tumblr_lov49pDwNf1qefbzqo1_1280
Metalbender Cop早期設定,還有配警棍。Joaquim所繪。
Joaquim:這很早期,非常早期。而且與現在的樣貌非常不同。但是,又一次的,這裡確立了整體概念。
tumblr_lov4c1ujFc1qefbzqo1_1280
Bryan所繪的設定圖。
Bryan:我參考過很多紐約與其他城市的警察制服,像有20年代的,或是20世紀早期的。

tumblr_lov4ivs1sA1qefbzqo1_1280

Bryan:我試著把那外觀與日本武士盔甲融合在一塊。
Joaquim:Bryan提出的這個想法非常酷,他們背後有收線的線捲,讓他們可以回收金屬繩。他們可以用繩子綁住他們所追捕的罪犯。
Mike:還有快速移動。
Joaquim:還能在城市內縱橫,就像Dai Li(戴笠)那樣。
Bryan:對,有點類似Dai Li那樣的感覺。

5976418707_61c3eac113_b

Mike:Toph的...這是Toph的女兒。她是Republic City的警察局長。統領所有的Metalbender。
Bryan:(觀眾大喊誰是她父親)我不知道你們在喊什麼,我們要繼續下去。


看來一定要有第四部份了。不過角色概念圖部分到此結束。最後面要談的是一些早期劇情概念的插畫,與些製作上的東西。

Comic Con 2011

  • 四之一:活動開頭與Korra角色概念發展
  • 四之二:New Team Avatar 角色概念發展(Mako&Bolin、動物夥伴們)
  • 四之三:Tenzin一家、Equailists、Metalbender Cops角色概念發展
  • 四之四:早期概念插圖、武術與配樂

8 則留言:

  1. 製作組對Meelo很有愛啊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丹增也太好了吧!!!!
    老婆被改正 小孩被改正
    你根本人生勝利組嘛丹增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不知道你們在喊什麼,我們要繼續下去!!!!!XDDDD好好笑.

    看樣子很多東西一開始的樣子....我都不喜歡(揍).尤其是初期的柏林....不過馬可很帥XDDD
    Jinora初期的髮型我很喜歡說.

    各種時期的Tenzin??不是baby就是too old嘛!!!??(我要光頭年輕帥哥XDDD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為什麼一直不說誰是爸爸,難道這是一個大梗嗎XD

    回覆刪除